IMG_1914.JPG

蘋果蛋糕--使用頂級Isigny奶油製作

queenfu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

我們在布拉格的前三晚住在舊城廣場邊的巷道中,(Savic Hotel,推薦!後續),不但步行到舊城廣場不到三分鐘,走到查理大橋大約也只需要七分鐘(過橋後就是小區 Malá Strana啦!),附近還有地鐵站,非常方便。

晴空萬里的這一天,我們計劃位在高處的城堡區,並且規劃了一整天的散步路徑,主要行程是:

步行至查理大橋抵達小區--> 至小區廣場搭乘22號電車前往城堡--> 逛城堡,以及城堡後方黃金巷--> 在城堡區午餐--> 沿城堡外側散步至史特拉夫修道院--> 續前往佩特辛山與佩特辛塔--> 坐纜車下山--> 搭電車返回舊城區

由於晚上還要去看歌劇,所以上述行程必須在傍晚前完成;不然其實下山後再悠閒地折回小區晚餐應該是個不錯的選擇。

小區廣場。其實沒什麼,就等車處而已<圖>小區廣場,電車等車處

前一篇逛完查理大橋,接下來繼續往城堡前進了:(布拉格城堡區,可是全世界最大的古城堡哦~~

3。布拉格城堡, Pražsky Hrad;黃金巷,Zlatá Ulička

 

從查理大橋的小區橋塔前Mostecká這條路往前直走約10分鐘即抵達"小區廣場"(Malostranské nám),這裡主要是多線電車的交會處,車票在廣場邊的書報攤有售。前往城堡的是"22號(好像23號也可以)"電車,毫無疑問地也是最擁擠的一班車,到"Pražsky Hrad"站下車,一下車即可見到城堡大門。

 

離開王宮前再次遇到整點衛兵交接(其實中午十二點的交接表演最花俏)

圖>城堡衛兵,每個人表情看起來都很冷~~~(當天也的確很冷)

 

a.      布拉格城堡 Pražsky Hrad

進入城堡大門前有衛兵崗哨,每逢整點會交接一次,尤其正午12點的交接最有看頭,所以可以抓時間於整點前抵達(城堡區非常大,一但進去走遠了絕對不會想專程為了看衛兵而回頭)。

queenfu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

    2。查理大橋。Karlův most (Charles Bridge) & 伏爾塔瓦河。Vltava

美麗的伏爾塔瓦河蜿蜒穿過布拉格,市中心連接河岸兩邊的數座橋裡,最著名的就是"查理大橋"。建造年代從十四世紀中直到十五世紀初,超過五十年的時間。

只有這個時分查理大橋才有安靜的面貌(6:50am)

查理大橋,秋天的早晨  

<圖>清晨時分的查理大橋,只有這個時候才拍得到完整橋面

查理大橋兩側橋塔分別連接"舊城區"以及"小區",全長約500公尺,不允許車輛通過,橋面寬,沿路有各式藝品小販,攝影藝術家,以及風景/人像畫家。

才剛過十點,查理大橋已經人多多囉! 

<圖>白天時橋上滿滿都是人

queenfu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

<布拉格/ Praha/ Praque

因為在布拉格的時間前後總共只有三天半,要玩透透實在不可能,只好挑選我心目中的菁華啦。

1。舊城區:舊城廣場。Staroměstské nám. (Old Town Square)

 舊城廣場,這天出現一堆紅衣人是足球賽後的遊行群眾

<圖>鬧哄哄的舊城廣場,這天剛好有足球迷示威遊行 

 

應該沒有人來到布拉格會錯過"舊城廣場",尤其我們又住離廣場步行三分鐘的附近旅館,更是體會了這裡從清晨到夜晚的不同風貌。

這裡從13世紀以來就一直是布拉格舊城的集散中心,偌大的廣場中央,有一座"胡斯紀念碑 (Jan Hus Monument)",

圍繞在廣場周邊的,除了幾個重要拍照景點之外,還有數家餐點昂貴但氣氛很優的露天餐廳,不少有歷史又各具特色的民宅,以及一些值得一逛的精品店;

往廣場邊不同的巷弄走進,則充滿了各式藝品店,小餐廳,木偶劇場等等,非常適合閒晃。

這裡幾個(個人認為)不容錯過的景點如下:

queenfu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十天的旅程,前後扣掉飛行時間其實很難把整個捷克繞過一圈。

所以行程上必須有所取捨...

 

<圖> 攝於南邊小鎮:Cesky Krumlov,是個被涓涓流水環繞的美麗地方。

 

 

queenfu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

真的很久沒有從事有計畫的出走了。

說出走,也不過就是個膽小鬼,東拼西湊集了十天假,躲起來。美其名曰:"出走"。
流浪感...我想是我現在所需要的,
捷克,波希米亞,聽起來是個適合浪漫,緩慢地,流浪的地方。
那麼...就走吧!!


queenfu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

自從開始用部落格發牢騷以來,第一次寫好一篇完整的遊記。
然而,也因為寫遊記經驗不多,
所以寫到一半時突然發現馬爾地夫遊記並不適合用流水記帳本方式撰寫,既瑣碎也會遺忘重點。
但一件事情既然已經開始,就只得硬著頭皮完成它。

以自助旅行的觀點來說,
馬爾地夫是個完全沒難度的地方,所以真的不需要跟旅行團,
只要狠下心花點銀兩,剩下的就有人為大爺們打點了。
又因為在這裡找的到遺世獨立的感覺,
所以超適合蜜月的啦(不是我們),想逃開工作又沒種直接辭職的啦(就是我們),或是真的預算很多又假期不夠多的啦~~~
也難怪總有人一去再去,百去不厭。(噯...我也想當這種人

最後,有一些對 One & Only Reethi Rah特別的感想,想趁還記得時寫下來:

queenfu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

呼...終於寫到最後一天了。

在馬爾地夫如何度過最後一天是幾乎每個去的人共同的問題。
非旺季時,大方的飯店可能讓你"late check out"而不加收費用,
但旺季時,即使另外花錢可能也無法多使用VILLA半天,更何況對遊客而言這也不划算。
於是我們原本的規劃是最後一天的中午check out後在SPA瘋狂消磨一下午。

圖:嗚...再看一眼吧...捨不得走...

queenfu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

又是一個美麗的早晨!
這已經是我們在 O&O 的倒數第二天了,還沒要走已經開始想念這裡了。

照例一頓豐盛早餐之後(主食點了"鹹粥",意外地合胃口),
往主餐廳另一邊走去散散步,
經過橫貫小島的一條清澈見底小運河,
從橋上俯瞰,魚還真多呢~~~


貪婪呼吸著慵懶的清新空氣,還想不到今天是我們名符其實的"LUCKY DAY"!!!

怎麼說咧....

queenfu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

經過前一晚的酒足飯飽,今天當然是晚起啦!到了早餐快結束時間,才匆匆趕到。
(在這裡,room service的早餐,有些簡單的單品不用錢,只要額外一人加10美元,不過...真的要點能吃飽的,都還是要charge,所以一定是去餐廳吃較優。)
今天決定來點不一樣的...燕麥粥~~~

queenfu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

1 23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