雖然經過前一天長途飛行的煎熬,又加上嚴重睡眠不足,卻一點也沒有消磨我們早起的意志。當然是因為想快快到達我們夢寐以求的人間仙境啦!馬列的早晨其實也滿美的,陽光襯托出這個港口首都的寧靜,空氣中有伴著海風而來的淡淡鹹味。我們搭乘當地的交通船又回到馬列機場,等待傳說中的One & Only豪華遊艇(Yacht)來迎接。(前往One & Only Reethi Rah不需要搭小飛機,不過坐船約耗時ㄧ個半小時)
圖:馬列清晨

豪華遊艇果然高級,內裝用的全是原木,一上船就有服務生遞毛巾,送飲料,還提供防曬油。和我們同行一起前往One & Only的還有另一對澳洲新婚夫妻(人家就真的是去度蜜月了),我們在船上閒聊,聽到他們要整整住上一個星期,當場羨慕不已,後來才發現那些老外假期長達兩星期都泡在那裡的比比皆是。



終於終於,到了美麗的Reethi Rah!接待人員非常親切,先幫我們辦好簡單手續,送上迎賓點心,接著解釋因為房間還未準備好,她可以先帶我們四處逛逛熟悉環境。




圖:Lobby的風格其實挺寫意的。

 

 

Reethi Rah腹地不小,用電動Golf cart繞島外圍一周大約也需要30分鐘,每間Villa提供至少兩輛腳踏車,方便閒晃,不然隨時撥電話叫Golf Cart出動也很方便。想當然爾,號稱六星級服務的度假飯店設施當然是應有盡有:
與海為伍的活動找Diving center(提供潛水用具租借,不過面鏡,呼吸管,蛙鞋不用錢),Recreation center for water sports(娛樂性水上活動,如:獨木舟,腳踏船免錢,但water ski,parasailing...等等動力型的就都要錢了),其他的球類運動包含Beach volleyball,Tennis,Badminton,Table tennis,Golf;SPA 區另附有免費三溫暖區,For fitness可以去健身房,YOGA class,TaiChi class,Pilates; 想上網除了房間內 wireless 設備之外,另外有一間 internet service;還有在photo shop可以借到相機潛水殼。
餐廳有三間,分別為fusion料理為主的主餐廳"Reethi restuarant",同時這也是每天早餐的地點,不須先訂位,而且泳池,Rah Bar,主沙灘,以及精品店就在旁邊;另外有聲名遠播的日本料理餐廳"Tapasake",同時也是觀賞落日的絕佳地點,依據我們接下來幾天的經驗,就是"想去Tapasake一定要盡早預訂",不然要嘛訂不到,要嘛只能等到九點以後的爛時間,想耍浪漫的,可以訂七點左右,這樣先在附近來個夕陽漫步半小時,再進去耗一晚上,氣氛挺讚的;還有一間餐廳,以中東食物為宣傳,燒烤為重點的"Fanditha",位在小島的最邊緣,是沙灘邊的露天座位,平時單點,每星期二,六有主題燒烤buffet,好吃又划算,另外傍晚好像還有"happy hour",我們後來沒去就是了。

晃了那麼久,終於重點來啦!The villa is ready!我們來到了接下來幾天都屬於我們的水上屋"No. 127"~~~~~~

記得當初決定來Maldives就一定要住water villa,後來選擇One & Only有幾點考量:服務品質有口皆碑,且不會有對亞洲客大小眼的問題;另外每一棟 Villa 之間都隔著相當距離,隱密性很好,尤其是水上屋,所謂私人海域就真的很私人!
一進屋裡,果然沒讓我們失望!我們的"Villa host"Christina先領我們繞場一週:天啊,真的是人間天堂!天好高,水好藍,空氣好安靜,閉上眼就只聽得見涼風呢喃以及海潮拍打的聲音。走進房間,陣陣芬芳精油味撲鼻而來,還有一整盤新鮮水果歡迎我們(我們在台灣就已經勾選好喜歡的精油 list,還指定了想吃的水果種類)。Christina 顯然察覺我們的激動,待我們屏息了數分鐘之後才領我們在室外坐下,幫我們洗腳按摩,同時介紹一下各項付費導覽活動(excursion)。接下來幾天我們任何想吃想玩想享受的,要是不想自己一個一個分機慢慢撥,就直接找Christina就可以了。


圖:臥室,面對的是一整片印度洋,每天就是睜開眼就是一整片藍。



圖:浴缸,邊洗澎澎邊看海呦

   
圖:房間外,私人躺椅,可以直接走下去。

***小小心得分享:
雖然有腳踏車,但因為全島都是沙地,所以相當難騎,如果要去遠一點的地方或是在晚上,還是別逞強,叫個Golf cart比較優。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queenfu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