圖:One & Only Map

這張就是每個房間都會附上的全島地圖。我們的127號Water villa距離日本料理Tapasake非常近,也就是說,125~128 water villa,連同附近的beach villa,是觀賞夕陽的絕佳位置。但同時也有缺點,這一面的海流較強,岸邊的魚比起主餐廳Reethi restuarant附近的就少得多,不過比較容易看到"魟",我們在villa正下方以及Tapasake都看過好幾隻大魟。中東料理Fanditha就遠得多,而且和鄰近島嶼飯店CoCoPalm遙遙相對,反倒是Tapasake beach這一面景色最一望無際。

來到One & Only 的第一餐我們選擇Room service,菜單其實就是Rah Bar 的Menu,而且最後都會在定價外加10% service charge。說到這裡的食物,個人覺得實在不怎麼樣,之後還會再詳談。不過這第一餐的印象倒是挺好的。我點了以泰式料理為主的"Pat-tai"(spelling有點模糊了...),有點像炒麵的料理,用花生粉拌炒,挺好吃的,另外點一碗酸辣蝦湯,也不錯;老公點的生火腿pizza就普普而已。不過連 room service 也會附一整籃今日麵包,豐富又美味。

一陣酒足飯飽之後,我們享受了印度洋畔的泡泡浴,總算洗去旅途的勞累,接著在慵懶的陽光下沉沉睡去。

一覺醒來,已接近傍晚時分,我們打算趁享受夕陽之前先來個 "local snorkelling",潛到我們Villa下方看一看。由於在台灣我們準備好自己的目鏡,呼吸管,和海底套鞋,所以就直接下水了。Well...我得承認,我們自家門下的海底景觀並不怎樣,主要的魚群只聚集在樓梯後方,色彩繽紛的熱帶魚很少,而且洋流好強,不穿蛙鞋的話游起來稍嫌吃力,玩不到十幾分鐘就覺得無聊了。
上岸之後倒是大驚喜!因為,夕陽好美好美啊~~~相信只要來過馬爾地夫的人一定不會錯過捕捉夕陽的美景,靠近赤道的太陽的確不太一樣,往後每天我們都情不自禁一直拍黃昏。

圖:這張雲嫌多了點,但還是美!!

晚餐決定直接去主餐廳 Reethi restuarant。很抱歉因為本人實在不愛拍食物,而且東西並不太好吃,所以沒辦法詳細介紹啦。我只依稀記得受到好奇心驅使我竟然點了"港式點心",有燒賣蒸餃叉燒包之類的,平均一粒蒸餃台幣約100元,還算能吃就是了。

晚餐後又是一個驚喜,天空中繁星點點,讓人捨不得進屋裡,突然覺得,相較於平常過著累死人不償命,又時時肩負心理壓力的生活,現在這樣,光是能夠腦袋空空享受宜人美景就令我感到極度奢侈,真的,來到馬爾地夫,無論你住在哪個飯店哪個島,都會有油然而生的幸福感哦。

圖: 看得出滿天星嗎??很努力拍了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queenfu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