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開始正式的伊豆之旅啦,結果沒想到以"驚悚"展開序幕!

我們在台灣先訂好JR的伊豆半島free pass,並且敲定趕早上10:00自東京車站出發的"特急踊子號",

可是....我們竟不約而同地睡過頭!!! (本人聲明:這在我不算少的自助旅行經驗中,是前所未有的!)

一睜開眼竟然已八點半多!

於是以火速的實力:盥洗,更衣,吃自助早餐(很堅持!這是一定要的啦。),check out,趕地鐵(因為要先從新宿站過半個市中心到東京站),找月台(有去過的應該知道東京車站亂亂亂)...

終於,在九點五十九分二十秒(一點也沒誇張)抵達月台!

在日本搭火車旅行真的很舒服,在此強烈建議,尤其東京伊豆的往返,坐鐵路才有無敵海景(約只兩小時車程),若參加旅行團走公路,大概就只有上車睡覺的份。

伊豆是一個半島,被稱作"花的半島"四季都有花可賞,並以碳酸質溫泉著名;由於在東京以南,冬天也很少下雪,大部分區域又臨海,景色優美加上海產豐富,是個絕佳日本旅遊首選。冬天是淡季,人少充滿寧靜的感覺,相對預算也會較便宜。

大約中午十二點多左右到達我們在伊豆的第一個站:稻取。這裡其實已在東伊豆要進入南伊豆的交界了。這次運氣有點差,天氣實在不怎麼樣,天色灰暗綿綿細雨以致海全部呈灰色。我們計畫先去溫泉旅館 check-in 放行李,再坐 local train 回到東伊豆玩耍。(註:伊豆 4-day free pass,在四天內不限次數搭乘半島內各交通工具,主要是 train & 東海 bus)

一到稻取車站出口,看到數位一排站開,各自著不同制服的先生,每人手上都拿一面大旗,上頭有各旅館的名稱標誌。原來這特別的景象是各旅館火車站接駁車的司機,每當火車到站他們就站定位帶領客人,相當方便。今天選中的旅館是日本溫泉旅館總評鑑第二名,旅館料理第一名的"稻取銀水莊"。以飯店方式經營,客室皆為和室。規模相當大,當日不但遇到日本當地旅行團,還有一團台灣團入住。雖然沒有台灣人酷愛的"客室內露天私人風呂",但是大眾湯品質設備卻是一等一。

一到旅館在櫃檯出現了令人驚訝的事:如此大的全國級旅館竟"幾乎"沒有人會說英文!在我吐出各種彆腳的日文單字及豐富的肢體語言後(我這次鐵齒的沒帶任何日文辭典),終於由專人順利引領我們到房間(引路服務生通常都是女的,而且會很堅持一定要幫我們徒手提行李)。接著她在房內為我們現泡抹茶,並說明旅館設施,雖然她知道我們聽不太懂日文,還是敬業地全部講完。

在與我們約定好晚餐開飯時間後(因為是專人送餐到房間),已是下午三點。我們隨即往東伊豆出發。由稻取回到伊東各站大約20~40分鐘車程不等。按理說,進入伊豆半島的第一站應該是熱海,那兒有個"熱海梅園",此時正是賞梅季節。但考慮到時間因素,我們決定到伊東市玩耍。

冬天的伊東相當冷清,走在冷風中安靜的街道會令人有遺世獨立的錯覺。不過大部分土產店都有開,到是值得逛逛。我們先循著旅遊書推薦,找到ㄧ家以古董風格著稱的咖啡館:"茜咖啡"。小小的店,昏黃的燈光,擺滿了主人的精緻小古董,一台小型中古管風琴,以及各式水晶燈。在濃濃咖啡香中與這些古物襯托的相得益彰。老闆娘是風韻猶存的熟女(應該就是"茜"吧!),而且英文說得挺不賴哦。她的咖啡特色是延長豆子烘培時間,以去除咖啡難以避免的酸味,並且隨客人喜好要求調整濃淡口味,手藝在水準之上;做成手捲狀的三明治是她的另一項招牌,兩三人一起share外加一杯咖啡是下午茶不錯的選擇。離開溫暖的茜,細雨仍舊沒停,我們前往當地的土產招牌店:伊豆柏屋:以"手工栗蒸大羊羹"出名。他們的羊羹又甜又細卻不膩,加上由竹葉包裹慢蒸而成,吃的時候有淡淡竹葉香,和日本其他地區的羊羹很不同。伊豆地區的和菓子普遍不會太甜,多嚐幾種也不覺負擔哦!在此忍不住讚美日本的服務精神,連買幾樣小小的土產伴手禮店員也會幫你一件一件方裝包裹,並附上相等數量的小提袋,實在貼心到令人感動。  

圖:佈置別有風味的"茜咖啡"

時候不早,我們又回到銀水莊。晚上的大廳很不同,因為老闆娘親自坐在進門口處煮茶,包小點心,請每一位進來的住客先坐下享用,並奉上熱毛巾,這對風塵僕僕的我們來說,真是一大享受!好戲還在後頭,一出電梯,立刻有一位著和服的女將迎接(不知她等多久了,因我們晚餐有點遲到),原來她就是今晚我們客室的專屬女侍,名叫靜香。我們由她領入房,映入眼簾的是已擺滿整桌的豐盛餐點!今晚是正統的懷石料哩,到底多豐富,多美麗,多好吃我已無法用文字細細形容(那就看我的照片吧),只能說真不愧是全日本排名第二,夠氣魄!而且份量之多,我相信西方人來吃也夠撐,有心嘗試者種晚餐的人,記得"一定要先讓自己餓一餐"!!!靜香非常仔細為我們解說每一份料理,只可惜....都是日語版的,正在我們鴨子聽雷時,突然來了一位廚師打扮的男生,竟用標準京片子說"你們好!"原來他是中國山東省廚藝學校的學生,來此地實習一年,就偶爾充當台客如我們的翻譯啦!呵,連這種服務都有,銀水莊真好樣的。 

 圖:撐死人不償命的懷石料理

晚餐後靜香來為我們鋪床,我們則去享受聲名遠播的伊豆湯。一如上次在箱根,浴場裏大多是可愛的日本阿婆。日本溫泉真的好乾淨,水質看起來像剛煮過的水一樣澄澈。露天風呂更讚,雖然氣溫是攝氏三度,我卻從腳熱到頭,通體舒暢。若單純就伊豆和箱根比較,我會對伊豆豎起大拇指。

從浴場回來結束這伊豆的第一天,深深覺得自己已愛上了這個優美的鄉間,雖然天氣冷叟叟,雲多也不能賞星星,但仍讓我懷著滿足入眠。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queenfu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