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一天定為我的"文學朝聖之旅",噢,沒想到因此讓我吃足苦頭!

怎麼說呢?

因為我自從看了川端先生的短篇小說"伊豆的舞孃"之後,

就被那裡面細膩清新又純情的文字感動,進而對伊豆更加深莫名的浪漫幻想

所以這次旅行一個很大的目的就是:尋訪舞孃步道!

我還是從早餐說起吧...  

在銀水莊的前一晚,靜香先和我們約好早餐時間(在當時我們還處於晚餐後撐到不行的階段),

隔天一早我們便算好時間趁她來準備時先去"泡早湯"!

在浴池入口,就有體貼的女將現煮清味增湯,讓我們先喝的暖暖再"下水";

齁...早晨的露天風呂更讚,雖然仍是陰天,但有清新的霧氣圍繞;入住溫泉旅館,早湯是一定要的。

接著再回到房間,又是一次意想不到的料理。

銀水莊的早餐也講究到近乎苛求:沙拉,稀飯,各式小菜,釀蛋,簡單壽司,現烤鮮魚(天啊!),味增湯,水果...

最誇張的是,在我們不好意思暴殄天物而努力吃下桌面上以為是全部的食物之後,

靜香竟然又突然送來一份"無敵野菜梅子雜炊飯"!!!

這雜炊飯實在超級好吃,只是令人納悶纖細的日本人哪來那麼多胃塞下所有東西??

我個人覺得日式早餐並不特別合胃口,(除了雜炊飯)

但是能享受他人如此認真的服務和對食物的巧思也實在滿感動的。 

圖:早餐又是一整個驚人

在"絢麗"的早餐完畢後,我們就整裝離開了讓我們當大爺的銀水莊。

對了,他們的服務生和靜香一直送我們到上車還在門口列隊揮手致意呢,服務精神滿分! 

圖:銀水庄大廳華麗的紙鶴群與人形,東伊豆特色

我們接下來的目標是在稻取南方一點點的"河津"(火車車程約只十分鐘)。 

河津已算南伊豆範圍,雖然不大,觀光卻非常盛行,

原因之一:在早春時節(往年都是二月初到二月中開始)即在河畔以及山間綻放有名的"河津早櫻"

比東京京都早上至少一個月,繁花點點再加上伊豆冬末的水仙和早春的杜鵑,非常迷人;

原因之二:出名的舞孃步道(踊子步道)自中伊豆的山區修善寺附近往南往海一路延伸,途經湯島天城,淨蓮瀑布等有名溫泉景點,到河津七瀑布附近,最後以下田市為終點。其中最美的散步徑就集中在河津七瀑布一帶。

所以河津算是南伊豆的必訪點!

不過...今年日本普遍天氣嚴寒,早櫻一點也不早,延遲報到,我們到訪時河津還光禿禿一片冬天景象

更不巧的是:這。天。又。是。個。冷。冷。的。雨。天!!

而我可憐的老公就在我脅迫之下踏上了"川端康成與舞孃之路 "。

首先在河津車站一出口就有各個東海巴士站,選好路線與目的地持有 free Q pass 有車即上。

前往河津瀑布的車很多,有些終點遠到中伊豆修繕寺,有些則只到湯島天城。

約半小時左右我們到了七瀑布起點。

七瀑布大部分都是小瀑布,重點是其中五個瀑布有一整條步道連接,沿途間有舞孃與川端塑像,最有名的就是"初景瀑布"旁的"我與踊子"塑像;全程不到一公里,算是輕鬆;七瀑北端接著"宗太郎杉木林",林區步道綿延兩公里,是做森林浴的好地方。 


圖:冷颼颼踊子步道

我們下車處是"河津七瀑環橋"下一站,一下車近七瀑中的"大瀑布"入口,但是此大瀑布已劃為私人溫泉旅館範圍,因此只能走一小段。接著我們繼續前行,約再十分鐘腳程就找到一條小徑,正是踊子步道口。這一整段踊子步道一側是潺潺小溪和不時出現的瀑布以及踊子塑像,一側是茂密樹林。雖然天公不作美,冷雨飄飄,不過步道路面還算好走。溪水極為清澈,一如日本其他地方山間,乾淨得像世外桃源。由於天冷,沿途人煙稀少,只有偶而遇到三三兩兩旅人,或有飛鳥經過,雖然前後只走不到一小時的路,但天地靜謐,足以令人忘憂。我想起以前曾在日本唸書的好姐妹形容伊豆是個"非常適合偷情的地方!"(並不是她的個人經驗哦!)哈,雖不中亦不遠矣!她的意思應該是"這是個非常適合沉醉於戀愛情緒的地方",鄭重推薦給所有想戀愛,回味戀愛,或培養戀愛的人哦。

走完七瀑出口到連接杉木林之前,必須爬一長段窄而陡的階梯;試想我們沿路已經淋了不少雨,氣溫不到攝氏七度,又以近中午時分,再看到那一整段階梯,當下有"飢寒交迫"的感覺...此時靠著剛才沿路累積的"浪漫""詩意"情懷,用意志力終於完成了這一段河津七瀑之旅。接下來的杉木林呢?啊,留待下次吧!反正我一定會再來的。

 

關於舞孃步道,在此有小小心得和大家分享哦:

一是像我們這樣自河津出發,若時間不夠只有半天,最好坐東海巴士先到"水垂"站,七瀑的最高點,從這裡開始往下走(也就是和我們的路線反向),如此走完七瀑都是下坡路,會更輕鬆自在;

二是若時間允許,一路坐巴士往修繕寺留宿一晚,可以完整拜訪踊子步道,沿路風景若在春夏時節將會非常動人。修繕寺溫泉也是數一數二的。

所以旅行時留下些遺憾的美感,就在於立刻開始期待下一次的到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queenfu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