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續...)

回到河津車站,時間剛過中午。天氣又濕又冷,我們隨意吃些點心小吃,決定今天要早一點到溫泉旅館報到。今晚選擇的是靠近南伊豆下田市的下賀茂溫泉區"南樂溫泉旅館"。 

  圖:先秀張"南樂"的室內圖吧

自河津繼續搭火車到下田市也只需十分鐘。一到車站我們順利找到迎接我們的旅館司機。約20分車程終於到了我們今晚的"家",在經過一整早的雨中漫步,想到又有熱呼呼溫泉等著我們,此時心中響起一陣歡呼。旅館外觀非常質樸,深色木質透著暗黃燈光充滿復古情調,與銀水莊的氣派豪華很是不同。老板是個熱情的歐吉桑,又有一件令人驚訝的事發生了!在經過"銀水莊留宿記",原本我們對這更鄉下地方旅館的人的英文能力已不抱任何期待,沒想到老闆竟開始吐出頗流利的英文。和我們同車抵達還有另外兩組日本客人,於是一進門老闆先招待我們一行共約十人熟悉環境,並且招待迎賓抹茶和手工和菓子。南樂內部的佈置走雅致情調,玄關間裝飾著風格特殊的現代畫,走廊是深色鑲嵌書櫃上面滿滿的書,另外有一個空間擺滿他們自製的各式藝品,而庭院則以石塊,蕨類植物營造自然感。 
圖:呵呵...去洗溫泉了

下午茶後,我們的客室專屬女將出現了!這次是位媽媽級的歐巴桑,名喚洋子,神奇的是她也會簡單英文呢!看來這家小旅館真是臥虎藏龍。隨著她的帶領,進入我們引領期待的和室。哇!雖然南樂的窗外風景沒有銀水莊那樣面臨太平洋的開闊視野,但房間卻比銀水莊更大。除了基本和室的榻榻米客廳兼臥房,還有獨立的餐廳,餐桌中間有一個下面舖碳的小爐子,看來是煮小火鍋用的。泡茶台還是用竹子編成的呢!梳妝台用的是骨董級的長立鏡,使用時我得像日本女生一樣跪坐在鏡子前梳頭。更妙的是,浴室外相連一個客室內獨立露天風呂,是"大甕"造型,讓人由衷佩服老闆的巧思。女將洋子非常熱情,先和我們確認了接下來晚餐,開床,連同隔日早餐時間,也順便關心我們明天離去時的班車。我們發現南伊豆的人們,就像南台灣的一樣,親切又有活力。她同時預告我們的晚餐將有好料豋場,太棒了!

洋子離去後我們立刻更衣往大浴場出發。南樂的溫泉也走樸實路線,泉池本身不大,全以大石塊砌成,溫泉超熱又很乾淨,一天的旅途勞頓已經一掃而空。可惜天候持續惡劣,無法享受露天浴場。這次和我一起泡湯的是三個年輕日本女生,她們的皮膚真的都好好哦!不過日本年輕人實在太愛打扮了,連進入溫泉的前一刻都還畫著妝(入池前要沐浴),超堅持的。

自浴場返回已近晚餐時間,洋子帶著"鍋碗瓢盆"(沒誇張哦)翩然來到,看來今天晚餐鐵定精采。

不一會時間,方才空蕩蕩的餐桌已生出滿滿一堆食物。首先是以約九十公分長陶盤盛裝的生魚片!內容物有金目鯛,黑目鯛,鮪魚,花枝,陪襯以紫蘇及現磨新鮮山葵。其中目鯛魚是整個伊豆地區的特產也是名產。除了以生魚片方式料理外,還有新鮮魚片火鍋。火鍋內另加大蔥調味,與其它輕淡配菜,熱騰騰的讓整個房間溫暖起來。接著,我們每人面前有一個迷你石板,點上火後洋子教我們自製煎牛排,把足足1.5公分厚的小牛排平放,上面蓋以少許野菜,紅蘿蔔,香菇,不出幾分鐘,香味四溢,這道幾乎沒有任何調味的現烤牛令我們讚不絕口。此時桌上還有精緻懷石風格的小菜,醃漬物,握壽司,蛋皮捲...琳瑯滿目。也許是色香味太俱全,我們一下子把食物就消化一大半,於時洋子端出"第二階段"主菜:龍蝦沙西米!!我們此行早就覬覦南伊豆的最大名產:龍蝦,一直猜測是什麼樣的料理法,沒想到竟是直接了當的生吃。呵,這道真不是蓋的,我原本不太敢生吃蝦類的,可是這肉質實在太棒啦!不過,我另外偷偷把一小段龍蝦肉丟進火鍋清煮,不用多說,當然也是一級棒啦,天然的甜味呢!持平來說,銀水莊的晚宴級懷石固然精緻,但一來份量過多,二來有幾樣真的不合外來客胃口;然而今晚南樂的料理,生吃,冷盤,鍋煮,火烤,一應俱全,樣式豐富吃的飽卻不嫌過多,口味本身也較合,比起來更令人回味無窮。洋子似乎很開心我們如此捧場她的手藝,飯後甜點也不馬虎,是爽口不膩的幕絲。晚餐結束後她還多和我們聊了一會(當然,比手畫腳居多),而且預言明天將會是出太陽的好天氣(最好是)。 

圖:到現在都不相信自己曾吃下這麼多東西

和洋子道了晚安,我們心滿意足地決定鑽入被窩,其實這時日本時間才八點多呢!噢,才剛閉上眼睛回味今晚的美食,怎麼整個房間搖晃起來?心想不會是自己累到這個地步吧!結果左右搖動變成上下晃,我們遇到關東地震啦!震央在東京附近呢,伊豆則有三級震度。嗯,這晚還頗有台灣味的。

對啦!進入夢鄉前我們終於看到伊豆美麗的夜空啦!星星很多呢。這一整天雖然在冷雨中健行有點辛苦,也有點惋惜沒看到河津樱,可是我卻更喜歡這兒了,也喜歡"南樂"親切的人們,營造像家的溫馨;明天就要回到冷冰冰的東京了,我暗自決定一定還要再來這兒,下次就選在仲春時分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queenfu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