次日一早,被柔和的陽光喚醒,老公已經出去拍完日出又回來了。我們慢條斯理地晃去主餐廳吃早餐。這就要好好誇讚One & Only了!不但有歐陸式早餐buffet,各種現榨果汁或調味果汁任你點,每日不同的Today’s special麵包,還有零瑯滿目橫跨中西的早餐主菜。營養豐富的有各式Omelet,想清淡點的還有鹹粥,麥片粥,茶類的選擇也不少,算是相當有誠意的早餐。要是當天活動不多,一天兩餐也夠。白天主餐廳附近的魚非常多,一方面這裡海流沒那麼強,一方面是一直有人用麵包餵魚,所以早餐我們都坐在戶外,賞魚賞風景氣氛好。

圖:日出,特別秀出來表揚辛苦早起的老公
 

圖:豐盛早餐活力泉源~~~

早餐後,我們決定今天要試試不同沙灘附近的浮潛可看度。

有了前一天的下水經驗,我們決定先去diving center借蛙鞋(需押金,不需租金),接著到Tapasake beach附近玩耍。海水很溫暖也很清澈,但魚實在不夠多,海流強的關係要游遠很費力,所以我們很快就撤退了
然後轉移陣地到主沙灘,也就是Rah Bar旁邊。這裡有兩個泳池區,main pool不大,採"無邊際視覺"設計,是很棒的拍照點。不過咧這裡有大海鳥每天固定來逗留,會在main pool周圍吃喝玩樂,所以泳池裡會有鳥羽毛(有沒有鳥糞我就沒注意了)。另外一個泳池較大較淺,適合闔家歡。
圖:就是這隻鳥...

在主沙灘浮潛可以看到較多的魚,附近還有一兩塊珊瑚礁群,這一天我們就在不斷游泳浮潛曬太陽中度過。

就算完全不玩水,躺著做日光浴也很享受。因為服務生會主動為你送來大浴巾,冰涼的檸檬茶,甚至還有脆皮雪糕(all free!);要是想吃點別的,點好叫服務生送來就可以了,根本就是只出一張嘴的大爺行徑。更讚的,還有專門為大爺們擦太陽眼鏡的服務(這是免費),還有搞笑的是,另外付一張價目表,上面有一項是"服務生幫你抹全身的防曬油,要價好像是美金8元,真好奇到底有沒有人這麼做??

在Rah Bar每天下午會有免費的"下午茶時段",供應飲料,甜甜圈,和一些簡單甜點,不過...不太好吃就是了。這天我們玩水過頭體力透支,等不到下午茶就迫不及待點了牛肉漢堡。這裡牛肉有"和牛Wagyu"和"安格斯Angus"可選擇,價錢差約台幣200吧!我們點了一個Angus,跟服務生說我們要兩人分食,結果他不但幫我們分好,還送了兩人份的沙拉配菜以及薯條,讓我們撐到不行。

想當然爾,吃完漢堡誰還想游泳,於是我們散步閒晃一番,開始期待今晚已先預定好的"Fanditha Champagne BBQ Night",就是燒烤吃到飽加送香檳啦(剛吃完又想著吃,到底是來當大爺還是當豬啊?)

趁著夕陽美景,我們來到了位於全島邊陲地帶的Fanditha。餐廳內座位沿著沙灘分布,而且周圍佈滿熊熊火把。一進去映入眼簾的就是堆成小山狀的各式待烤生食,包括牛羊雞豬排(雖說馬爾地夫是回教國家不吃豬,但這裡顯然已不在回教勢力範圍內),以及包括龍蝦在內的多種海產。其他除了冷盤之外,也有"自己做"free style的義大利麵,甜點則起碼有十幾二十種吧!

圖:沙灘旁的BBQ plus free champagne

這頓晚餐實在豐盛,buffet plus champagne USD$95 each,service charge extra 10%,所有飲料另計。原本我們還想到Fanditha的帳棚內體驗抽水煙,但這天晚上沒有這項活動,要是另外一天(每週二)的"龍蝦吃到飽",就還附有"抽水煙體驗"的option,當然,要另外付費。坦白說,Fanditha的食物是三家餐廳裡較好吃的(難道是因為都是燒烤的緣故嗎??)
 
 
***小小心得分享:
1.          浮潛較佳的時間點應該是早上,魚類比較多之外,據說較容易看到海龜。
2.          大家可能會嫌棄我們的水下照片不夠清晰,很大的原因是我們只用"潛水袋",沒用"潛水殼",其實如果不想買的,在One & Onlyinternet & photo center以及diving center可借,多少錢就不知了。
3.          馬爾地夫不是小費盛行的國家,所有消費皆外加10%服務費,有些服務生甚至會拒絕我們的小費。
4.          比起其他大部分的度假島嶼,One & Only有一點相當貼心:每天villa都幫我們補充2Evian,據說其他很多島嶼並不免費提供礦泉水。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queenfu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