又是一個美麗的早晨!
這已經是我們在 O&O 的倒數第二天了,還沒要走已經開始想念這裡了。

照例一頓豐盛早餐之後(主食點了"鹹粥",意外地合胃口),
往主餐廳另一邊走去散散步,
經過橫貫小島的一條清澈見底小運河,
從橋上俯瞰,魚還真多呢~~~


貪婪呼吸著慵懶的清新空氣,還想不到今天是我們名符其實的"LUCKY DAY"!!!

怎麼說咧....

話說我們前一天請 Christina booking 今天下午的 sunset sandbank experience,
結果早餐完一回到 Villa就接到她的電話~~~報名人數不足,要到中午才能確定是否成行!
真是晴天霹靂。我們努力祈禱,希望能有奇蹟出現。
同時又請Christina為我們預定今晚的日本料理 Tapasake,
以及明天的 SPA treatment(明天是最後一日,要晃到晚上才離開,因此想安排個瘋狂奢華SPA之旅)

而且還又跑回主餐廳,想試試有沒有看起來好說服的人,可以被我們一起騙來報名。
遇到剛來時認識的澳洲夫婦,他們已經報名了 big game fishing,
其他的問起來意願也不高,我們只能自求多福了!

到了中午,我們忍不住又打電話去問,依舊未達成行標準;
下午兩點,Christina通知我們"Tapasake只剩晚上九點available","明天的SPA已經fully booked
又說"Sunset sandbank experience確定不出發了",建議我們要改去"guided snorkelling",
簡直沒一樣好消息!!!

看了看簡介,guided snorkelling只要四人就可出發,一樣是下午四點,一樣有外海浮潛,
但沒有私房沙灘plus遊船小點心可用,Only $40 each,於是勉為其難地答應了。

4pm,準時出現在碼頭,尋找和我們一起參加活動的同伴,
咦~~~沒半個人,這...該不會又因為人數不足取消了吧??
我們簡直心涼了半截,直接衝去diving center找人,
哦...原來我們的潛水嚮導已經準備好在等了,
更讚的是......只有我們兩個人!!
這這這...意味著我們將只花八十美金,享受到only for us,價值 $200 above的"private guided snorkelling",
私人快艇,私人嚮導(嚮導兩位,船長一位),
而且嚮導說因為只有我們兩人,她帶起來較不吃力,所以可以去更不一樣的私房景點!

圖:撿到的私人海上遊。神啊,請給我多一點時間留在這吧!

Oh My God!!! 當場一整個興奮,只差沒用跳的上船,大半天的不順一掃而空。
我們HIGH到不行,站在甲板上享受海上兜風的快感,看著 O&O 漸漸消失在視線範圍,心中說不出的滿足!

約過二十分鐘,我們來到四周一望無際看不到任何陸地,被湛藍包圍的地方,
隨著嚮導一躍而下,驚訝地屏息~~~實在是太美了!
襯著印度洋特有的孔雀藍,
一種兩種...不下數十種的大魚小魚,在一叢叢珊瑚礁群中間穿梭忙碌著。

圖:令人眼花撩亂的魚群(well...礙於裝備不佳,海底照只好將就點了)

體貼的嚮導不旦引領我們,怕我們錯過好看的,不時潛下海底直接指給我們看,
還教我手拿厚葉片晃動吸引魚群(結果就被魚咬了,哈...)
我們像逛大觀園似的大約玩了半小時左右,才依依不捨地回到船上。
此時正好是傍晚時分,夕陽好近又好美,我們真的來到天堂!!

心滿意足回到了 O&O,對於這裡的服務精神又更加讚賞了。
為了不讓客人失望,竟然破例讓我們人數不足情形下也出海,
而且同行的工作人員還共三人,真的令人impressive!

好不容易捱到快九點了,終於可以嚐嚐頗負盛名的日本料理 Tapasake。
Tapasake的裝潢相當有情調,但其實應該要在近晚時分來,
坐在窗邊,那是欣賞夕陽和晚霞的絕佳景點。

菜單可以選擇的其實不多,單價有點貴得嚇人,
於是我們決定直接點套餐(好像是一份 $110~$180左右吧,有點忘了)。
前菜是師傅的fusion創意料理,共五樣菜式,一樣一口解決,
接著是生魚片,原本我們要求為我們兩人配不一樣的魚,
但不知是服務生搞不懂我們的意思,還是礙於食材有限,不外乎是鮪魚,鮭魚之類的。
兩道主菜,其中一樣我選照燒和牛,還不錯。
其實我覺得最好吃的是甜點,其他的就...嗯...當在馬爾地夫吃得到日本料理,新鮮囉!

回到VILLA,夜空美麗依舊,這是在O&O的最後一夜了,
捨不得太早入睡,而心中早已決定:Maldives, I'll be back!!!

***小小心得分享:
1. 在這裡,想參加活動,想預約SPA,想訂餐廳,還是要早一點決定比較好。尤其建議提前想好最後一天的閒晃方案。
2. 好像有吵真的會有糖吃,我們一直打電話煩diving center & Christina,結果讓我們兩個人也出發。雖然是替代方案,還是很開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queenfu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