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從開始用部落格發牢騷以來,第一次寫好一篇完整的遊記。
然而,也因為寫遊記經驗不多,
所以寫到一半時突然發現馬爾地夫遊記並不適合用流水記帳本方式撰寫,既瑣碎也會遺忘重點。
但一件事情既然已經開始,就只得硬著頭皮完成它。

以自助旅行的觀點來說,
馬爾地夫是個完全沒難度的地方,所以真的不需要跟旅行團,
只要狠下心花點銀兩,剩下的就有人為大爺們打點了。
又因為在這裡找的到遺世獨立的感覺,
所以超適合蜜月的啦(不是我們),想逃開工作又沒種直接辭職的啦(就是我們),或是真的預算很多又假期不夠多的啦~~~
也難怪總有人一去再去,百去不厭。(噯...我也想當這種人

最後,有一些對 One & Only Reethi Rah特別的感想,想趁還記得時寫下來:


1.親切熱情不流於打擾的工作人員:他們說英語的口音聽的出來有經過統一訓練,當地腔有但不重。除了基本的打招呼問好禮貌,他們會適時和客人聊天。用餐時一定會有侍者來詢問對餐點的意見(雖然我們大部分都敷衍他們...),住了幾天後餐廳的員工叫得出我們的姓氏,還曾經有Golf cart的司機熱情地和我們介紹他原本的馬列捕魚生活,泳池邊救生員高談闊論他對於馬爾地夫生態維護的理想。基本上我愛聊天,不過當然,他們也會察言觀色,要是我們看起來不想被打擾,或是我們彼此在交談,他們不會來吵。所以我對他們的員工訓練頗給好評。

2.泳池畔的服裝秀:在這裡比基尼當然沒啥了不起,不過名牌泳衣和名牌海灘裝之多就令我驚豔。尤其是Emilio Pucci的小洋裝 and/or 海灘裝,西方人超愛,幾乎人人有一件,穿起來也超正,讓我覺得下次要是還有機會來,Pucci洋裝根本要列為"必備物品"嘛~~~不然就遜掉了。(老公應該已經在流冷汗了...女子難養也...)

3.Dining dress:O&O雖然隨性,但似乎並不能隨便,餐廳,尤其晚餐,絕大多數都是著稍稍正式的服裝,小洋裝居多,和我原本想像大家每天穿泳衣四界走,比基尼小熱褲行遍全島的想像有落差。

4.食物:不出色,而且真的很貴。到最後有點不知道該吃什麼的感覺。帶些泡麵和零食應該是必要的。


旅行的意義,在於出發前的期待想像,實踐中的快樂滿足,以及完成後的咀嚼回味,然後,又開始,熱心計畫下一個旅程。

嗯...下次想去祕魯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queenfu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