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已經被問過N次這個問題了,問到不知如何回答。
第一次去是新鮮,第二次去是血拼,第三次去是裝浪漫(世界三大夜景嘛!),第四次去是吃吃吃,第五次去是......

圖:攝於尖沙嘴維多利亞碼頭

最近一次真的有原因:想去坐大嶼山纜車(結果到了後才剛發生試車失敗坐不成,於是有了下一次去的理由
 
後來我發現,去香港幹麻要有為什麼呢?
其實就是,每當內心有聲音在吶喊"逃開這該死的現實一會兒吧!"偏偏又假不夠錢也不夠時,
就想躲去只離台澎金馬一點點距離,卻又沒什麼人在說自己熟悉的普通話和台語的地方。
因為,處在從早到晚只聽廣東話,而且英文常常比國語還通的香港,
還真會有人在異國的錯覺呢!
於是香港就成了當我覺得生活快要窒息,很想裝瀟灑丟下一切卻又俗辣不敢逃到太平洋時,
幫我 mental support 兼 psychotherapy 的好朋友。
 
我愛香港。
 
我還會繼續愛的!樂此不疲。
 
(整理照片時發現在香港照的真是少,可能去那裡時都在忙吧!嘻嘻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queenfu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