真的很久沒有從事有計畫的出走了。

說出走,也不過就是個膽小鬼,東拼西湊集了十天假,躲起來。美其名曰:"出走"。
流浪感...我想是我現在所需要的,
捷克,波希米亞,聽起來是個適合浪漫,緩慢地,流浪的地方。
那麼...就走吧!!


 


如同我們一路走來始終如一的"臨時抱佛腳"個性,
這次整個旅程的規劃也是在出發前不到兩週才開始,
其實有點驚險,
因為捷克的申根簽證需要約一個星期的時間(OR 至少五個工作天),
還需要附在職證明;其次,捷克是個熱門旅遊點,HOT的旅館很容易客滿,
所以不到兩週時間的準備真的很倉卒。

以下幾個網站先大推一下,因為幫助我們能夠在短時間內迅速搞定整個行程連接:

1。住宿:http://www.tripadvisor.com/ (提供全球旅館訂房以及網友評比,由此網站還可以迅速連結其他訂房網)
2。交通:http://jizdnirady.idnes.cz/vlakyautobusy/spojeni/ (捷克公路局官網,輸入出發點以及目的地後有自動快速交通工具列表)

3。娛樂:http://www.ticketsbti.cz/WBS/ang/ (提供布拉格藝文活動資訊以及網上訂票)

4。正確定位:http://maps.google.com/ (GOOGLE 大神,因為坊間的紙本地圖幾乎沒有,而捷克文的路名又複雜...)


另外,旅遊工具書我們買了:太雅生活館出版的"Life Net 個人旅行"之"捷克。布拉格"
(資訊較正確)

以及,MOOK 自遊自在 NO.23 捷克,布拉格經典之旅,2008
(但有許多小出槌處,較不優)
由於假期緊湊,我們選擇華航 "台北-阿姆斯特丹"接 荷航/捷航"阿姆斯特丹-布拉格"兩段飛機(機場稅真是夭壽貴...)

好處是天天有班次。另外,國泰航空飛倫敦再轉布拉格的班次也不錯;
總之,有別於旅行社大部分從維也納開車入捷克,代價就是交通費暴增。

於是,在出發前一晚才驚險拿到簽證後,
我們帶著"N"度蜜月的心情出發了。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queenfur 的頭像
queenfur

QueenFur's World

queenfu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


留言列表 (2)

發表留言
  • 兼善天下
  • 哈哈!!"N"度蜜月....
    期待繼續分享喔.
  • 呵呵...學長...
    不錯的蜜月地點,
    您也可以"參考參考"囉

    queenfur 於 2008/11/13 01:26 回覆

  • 蔡光光
  • 感覺你整個人好像失蹤了一樣....
    原來又跑去玩耍了....
    好期待你的續集喔
    因為捷克也是我嚮往的地方啊
  • 本來去之前沒有預期很好玩
    結果意外地令我很喜歡呢!!

    queenfur 於 2008/11/17 00:35 回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