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布拉格/ Praha/ Praque

因為在布拉格的時間前後總共只有三天半,要玩透透實在不可能,只好挑選我心目中的菁華啦。

1。舊城區:舊城廣場。Staroměstské nám. (Old Town Square)

 舊城廣場,這天出現一堆紅衣人是足球賽後的遊行群眾

<圖>鬧哄哄的舊城廣場,這天剛好有足球迷示威遊行 

 

應該沒有人來到布拉格會錯過"舊城廣場",尤其我們又住離廣場步行三分鐘的附近旅館,更是體會了這裡從清晨到夜晚的不同風貌。

這裡從13世紀以來就一直是布拉格舊城的集散中心,偌大的廣場中央,有一座"胡斯紀念碑 (Jan Hus Monument)",

圍繞在廣場周邊的,除了幾個重要拍照景點之外,還有數家餐點昂貴但氣氛很優的露天餐廳,不少有歷史又各具特色的民宅,以及一些值得一逛的精品店;

往廣場邊不同的巷弄走進,則充滿了各式藝品店,小餐廳,木偶劇場等等,非常適合閒晃。

這裡幾個(個人認為)不容錯過的景點如下:

 a.      提恩教堂 (Kostel Panny Marie Před Týnem):

雙塔造型的哥德式教堂,是舊城廣場邊最古老的建築。布拉格宗教改革發跡的重要場所,15世紀至17世紀初期胡斯派的主要教堂即為此地。

白天的舊城廣場

<圖>清晨的提恩教堂

舊城廣場邊之提恩教堂

<圖>夜晚的提恩教堂

b.      舊市政廳(Staromestská radnice (Old Town Hall)

建造於13世紀。位於廣場邊緣,舊城區的Info旅客服務中心即位於此地。

不過,這裡最重要的還是在正面鐘塔牆面上的"報時天文鐘"。

天文鐘建於15世紀初,設計精美,到現在都還能整點報時,即使以現代眼光看,都是工藝上乘作品。

傳說當時布拉格的地區統治者,非常讚歎於天文鐘的精美,由於深怕日後其他地區也會有如此精妙的鐘,在天文鐘落成後,竟然把設計者天才天文學家漢奴斯的雙眼刺瞎。

天文鐘分為上下兩鐘面:

 

天文鐘,第一鐘面<圖>天文鐘,上鐘面

天文鐘<圖>天文鐘,下鐘面

上方是老鐘面,面上畫著代表地球和天空的背景,其上有四個主要的移動圓盤,分別代表黃道十二宮圓盤,老捷克時間表,太陽和月亮。

下方鐘面建造於1870年,屬於月曆鐘,最外圈繪有波希米亞人一年四季12個月生活的圖案,第二圈以圖案表示12星座,最內圈則是布拉格舊城徽。

老鐘面兩側有四座造型獨特的木偶雕像,由左至右代表:虛榮的人,猶太人(貪婪),骷顱(死神),以及土耳其人(欺騙),

每到整點,骷顱死神會先開始敲鐘,接著小窗打開,有耶穌十二門徒的活動木偶一一現身,精采絕倫!!

我承認,是有點像SOGO百貨的"小小世界鐘"

但是更加引人入勝,尤其晚上看更有詭異的感覺,絕對不能錯過!!

 

c.      一分鐘之屋(Dum U Minuty)(The house at the Minute):

卡夫卡的老家,在舊城廣場邊 <圖>一分鐘之屋,門牌號:Staroměstské náměsti 2

這棟廣場邊角的建築(近天文鐘),牆上單色系的刮畫絕對會吸引路人的目光。

房子歷史可能在17世紀初左右,然而現在有名除了特殊生動的牆面畫之外,另一個原因是由於卡夫卡Kafka一家人在1889~1896年之間曾住在這裡。

至於為何叫做"一分鐘之屋"呢??

現在已不可考啦。

 

d.      石聖母之屋( Štorchův dům)(Storch):

舊城廣場邊的美麗民宅"石聖母之屋"

 <圖>石聖母之屋,門牌號:Staroměstské náměsti 16

精緻的牆面壁畫以及左側突出的窗台讓這棟民宅在廣場上也是相當吸睛。屬於"新文藝復興"風格。

 

e.      馬車遊城

舊城廣場邊的遊城馬車

舊城廣場是這些觀光馬車的集散地,不過...遊車河要花多少銀兩我就不知道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queenfu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