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查理大橋。Karlův most (Charles Bridge) & 伏爾塔瓦河。Vltava

美麗的伏爾塔瓦河蜿蜒穿過布拉格,市中心連接河岸兩邊的數座橋裡,最著名的就是"查理大橋"。建造年代從十四世紀中直到十五世紀初,超過五十年的時間。

只有這個時分查理大橋才有安靜的面貌(6:50am)

查理大橋,秋天的早晨  

<圖>清晨時分的查理大橋,只有這個時候才拍得到完整橋面

查理大橋兩側橋塔分別連接"舊城區"以及"小區",全長約500公尺,不允許車輛通過,橋面寬,沿路有各式藝品小販,攝影藝術家,以及風景/人像畫家。

才剛過十點,查理大橋已經人多多囉! 

<圖>白天時橋上滿滿都是人

 

除了兩座橋塔之外,左右橋身矗立了共約30座石雕塑像,是查理大橋最美最吸引觀光客之處,每一尊雕像各有主題人物,皆具藝術水準。可惜的是,查理大橋經常進行維修工程,我們去的時候有約三分之一的石雕都看不到。好在當天晴空萬里,站在橋上遠望視野絕佳,風景怎麼拍都美,所以也足以讓我們在橋上留連許久。

查理大橋上的雕像,延伸整排。(這個好像是"聖母與聖安娜"吧,忘了。) <圖>沿著橋身的雕塑每一尊都值得特寫獨照

查理士橋一角

如果有興趣坐船遊伏爾塔瓦河,在兩側橋頭可以找到遊船公司的人,據說票價會依季節不同,而我們沒去就是了。(開玩笑,即使大太陽下氣溫大概也才五度吧,實在不想太親近冰冷的水面

橋上遠眺

<圖>站在橋上遠望Vltava river

其實,在逛查理大橋的前一晚,我和老公就已經迫不及待先去舊城區橋塔以南的沙洲河岸(Novotného lávka)夜拍了。那裡遠望大橋的角度很好,還可以把遠方的布拉格城堡也入鏡,所以咧那晚我們在攝氏兩度入夜後的布拉格街頭,餓著肚子,淋著小雨,來回拍攝了快一個小時啊~~~然後,隔了兩天,老公又在清晨時潛入查理大橋,為的就是捕捉她難得人跡稀少的時分。

查理大橋夜景

<圖>辛苦等到的鏡頭,一定要再秀一次。遠方的尖塔處就是布拉格城堡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queenfu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